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

這一次,真的下課囉!給605孩子們的畢業贈言~





這一次,真的下課囉

605孩子們的畢業贈言~

今天是畢典後的第三天
在前兩天有點兵荒馬亂的開會與收拾後,
今天總算有機會好好來寫寫給大家的畢業贈言,
算是給我們一起創造的605有一個正式的告別。

老話一句:
姑且不論我們605會有多少人看到此篇贈言,
只要用-點-心就會看到… ^_^

首先,
不吐不快的,
是畢典的前幾天,
老師我還是許多時候板著臉,
因著仍有同學無法達成既定的要求。
其實,許多時候為了〝公平〞的原則,
老師我真的在處理許多班級事務上就會缺乏了彈性!

所以,
即使表現一直很棒的孩子,
偶爾的犯錯,
老師我也必須一視同仁的給予提醒或懲罰!
老師我當然會心疼,
但為了所謂的〝公平〞與〝不偏心〞,
老師我只能故作鎮定、冷漠的當個劊子手,
希望快刀斬亂麻的截斷你﹝妳﹞們不適當言行!
老師我必須致歉也請你﹝妳﹞們能試著諒解...

希望你﹝妳﹞們知道:
所謂的大人們,做決定時或許背後都有著故事,
畢竟其實大多數人都期待著Happy ending ~
能夠不當壞人,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啊!
只是,
誠如老師我常自我解嘲:
老師我自己是很會破壞氣氛的啊~ >_<

再者,
真心感謝班委和財委媽媽們用心拍攝我和你﹝妳﹞們每個人的合照後製作成書籤卡,
而每位家長又願意在書籤卡上面留下親筆文字!
坦白說:我自慚何德何能而受寵若驚。
我常自詡:凡經我手,必使其更美好!
唯今日,老師我自我期許並非功成身退,
但期待諸位的行囊不匱乏!
如果需要老師我保固的服務,歡迎隨時回來學校走走喔!^_^

孩子諸位,我真心的說,
你﹝妳﹞們必定要真心珍惜你﹝妳﹞們的生命重要貴人:爸爸媽媽!
因著他們把你﹝妳﹞教養得這麼好!
尤其畢典當天的聚餐中,在和諸位家長的談話後,
我由衷覺得你﹝妳﹞們的良好教養真的必須歸功於爸爸媽媽!
千萬記得:知福惜福,才能再造福!

最後,
雖然你﹝妳﹞們不是老師我所帶的第一屆畢業班,
但你﹝妳﹞們畢竟是我完整帶完兩年的高年級!
今天看著空蕩蕩的605教室,老師我難免會想念各位~
但教室存在著我們每個人成長的烙印,縱然物換星移,
我們共同的經歷變成了回憶卻永難抹煞

坦白說,我和我們班諸位28位一起活動的時間,
遠遠超過老師我家中的3個孩子啊!
因為白天老師我醒著的時間,大多是和諸位在一起啊… ^_^
老師我常想著善良如﹝妳﹞們若真是我的小孩,那老師我真是太幸福了啊^_^

真心希望未來我們605的大大小小每一個人都要好好的!

贈言:
生命可以飛揚,但青春無須放肆,
請永遠試著做更好的自己,因為:努力的人終究會被看見!

下課!
大家再見 ^_^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605導師 黃傳盛 20190621

3 則留言: